從us server open beta開始玩到現在
這麼多次的patch以來每次的改版都在很多方面做更動
不過這次諾德拉前夕(6.02版)的更動
有種我心中的world of warcraft已死的感覺
從最初時一直都是買collector's edition
但是到熊貓人的時候,已經有種不知道我為何要買的感覺
當時興沖沖的login
發現不論遊戲內容的部分還是我最重視的畫冊部分
都讓我感到提不起興趣以及失望
甚至連音樂部分
都沒有最初那版的音樂來的動聽
C.E版內的畫冊也一年比一年不吸引我
衣服們也在outland後越來越醜
Lich King時期套裝還可以接受
可是這時過度裝備(綠藍裝)就開始難看
紋理造型稱不上美麗,還色調灰暗
甚至常有明明是cloth,外型卻弄得跟plate一樣厚重
讓人忍不住覺得最早的那些美術人員是不是全跑啦!!!
牧師套裝們在這之後除了阿拉丁神燈藍綠色那個之外都醜翻了
而造型慘成這樣卻還及不上音樂的哀傷程度
完全沒有哪個音樂能讓我留下印象
CE裡面附的CD會每每重聽的還是只有最早的那張,比畫冊還要慘

遊戲的部分沒有劣化的那麼快
每次大patch都有很多變動
不過以個人來說重點還是在技能天賦上
這是人物的主體(個人認為)
其他reputation achievement 等都是附加的
這部分沒做好,其他附加的都不足以取代

以心愛的Priest來說從最早的各種族各有其特色
所以先後玩了NightElf, Troll, Draenei不同的priest
當然絕大多數法術是都一樣,只會擁有1個個種族獨自不同的法術
其他職業雖然不像牧師一樣但是至少各種族會有種族特有技能
尤其矮人會有個track寶箱技能(笑)
那時的地圖可以發現寶箱這點超喜歡的阿
現在根本就都沒有了(失落)
這些種族特性到後來不是拿掉,就是不論何種族都能使用
所謂種族差異只剩下死掉跑得快或者某製造技能+10之類的...
當時頗失望,原以為是會幫每種class都新增種族招式
沒想到居然是消除種族特性
那為了這各種種族寫的background不就很可惜
不過這時期有增加各種不同特性的heal法術
不同healer有不同的特性
Druid感覺最不一樣,其他healer都很直觀
不過即便直觀,各個healer特性還是有蠻大的差距
raid時的互相配合是個很大的重點也帶來很多樂趣
也因為這時補血法術很多元,所以要了解各補血法術效益特性
才能因應各種encounter去選擇使用
而且各職業都有其CC技能,仍然是十分有趣的時期
彌補了種族特性消失的缺憾
之後除了天賦讓每個職業都有變化還另外增加了glyph系統
更增加每個人的不同
印象中是這時把各法術rank拿掉,cost也變成以%在算
這點可能比較見仁見智,但是個人非常不喜歡這個變動(以healer來說)
再加上encounter轉變成所有人都噴血,大噴血,噴不要錢
然後都要人一直跑一直閃
對healer來說超痛苦的,instant heal spells都有CD
群補又都要cast,要一邊跑一邊補就是常常在取捨是要自己HP歸零還是隊友HP歸零
cast time快的cost又高,MP整個不夠
雖然最終還是想辦法克服,但是變成排各healer tank的大招練這種方式根本就不正常
以前曾有359度cleave這種melee dps殺手的時候也是令人覺得game design在搞PI!
但還可以說服自己是出現BUG,不是惡意搞人
演變到這樣以專搞healer或者搞DPS極限否則會狂暴來增加副本難度的設計方式開始讓我失去興致

到熊貓人時期突然一切平板化了
天賦也不再給你有眾多選擇
從前非常多要取捨的天賦都化成光消失,不然就變成內建被動
而且選擇多的時候偶爾可以看到神人想出些非主流的有趣組合
結果突然沒甚麼能選的,也沒甚麼可以用的
拔掉了一大堆招式拔掉了一大堆天賦拔掉一大堆glyph
快速鍵突然空到不行
反正只要無腦的選1 OR 2 就好了
交給BOT打好像也可以
而且衣服還是很醜,非常醜,超級醜
當時存一個月到期就封印這曾經打得沒日沒夜的遊戲
虧我還買了CE版...失望到不行

接著這前夕開了
要不是猴子說回來啊我們出團阿
來去打UBRS呀
我根本就不想再login了
可是是猴子揪!!!好吧,事隔多年後再存一個月看看
沒想到login以後看著我心愛priest spell完全傻眼阿
這法術已經少到哀傷了還可以再砍阿
砍到都不知道要用甚麼好了
現在不管是不是大噴血還是小失血,反正都只有一個flash heal可以選
雖說是沒有MP問題,反正每次前夕都沒有MP問題
BUT其他的spell像是shield, renew, pray of mending(居然變成要念1.5秒!!wtf!!),沒一個捕的比FH多
那大噴血用FH補不回來是哪招啊?game design有沒有算過砍spell又砍數值以後怎麼補阿
這樣5人的時候傷害就不應該調這麼高阿!!
更無腦了,無腦到猴子都會補了,因為只要FH一直按就好了
阿 應該說放個BOT只要看到HP不是滿的就補就對了
反正困難的副本不管是不是猴子,這spell也讓你無從選擇
倒坦也很少是healer的問題,要馬是不斷法,要馬是傷害量已經超過healer的HPS
感覺壓縮數值整個做壞了
tank被貓個幾下HP就少個1/3,然後healer每次cast只能補個1/5或更少
這是要補個PI!!!
危及的時候就算按了3MIN大招下去也挽救不了頹勢
不管是大天使還是唱歌,都一樣的悲慘
雖然這只是前夕的數值,可是按以往的經驗看來
前夕通常是玩家最強的時候
然而在這種時候產生這種問題
我想我也不用買諾德拉了
雖然聽說會開個人主堡之類的東西
可是對我來說那就跟開心農場或者神奇寶貝一樣
只是附加在WoW的小遊戲
不足以讓人產生想繼續的動力
每個月花14.99UDS只為了玩開心農場跟神奇寶貝還有模擬城市?
算了吧...不如去玩FB小遊戲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草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